V2EX = way to explore
V2EX 是一个关于分享和探索的地方
现在注册
已注册用户请  登录
V2EX  ›  x77  ›  全部回复第 11 页 / 共 20 页
回复总数  396
1 ... 3  4  5  6  7  8  9  10  11  12 ... 20  
2023-07-23 13:22:17 +08:00
回复了 x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如何通熟易懂的描述这个操作?
@Yourshell
选择模式后会自动切换配色,下面的色块是设置的,设置后会自动存储
2023-07-23 02:48:14 +08:00
回复了 x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如何通熟易懂的描述这个操作?
@GeruzoniAnsasu
看着有点长,要不就是我太讲究了
2023-07-23 00:15:26 +08:00
回复了 superliwei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开源到底是「羊文化」还是「狼文化」?
狼文化更适合在国内讲吧,国外比较看重个人权利,没法搞侵入用户,不适合用“狼文化”来形容,即便是上升到干死对手的竞争状态,也主要做吸引,做好自己。我觉得他们环境有助于提升产品竞争力,因为没法强迫使用或者专攻搞政商关系。

🐏文化,有些项目的确挺🐏的,你看 FFMpeg 、OpenCV 这些大的,即便被侵犯了最多也就发几句牢骚。我觉得有些人确实是热爱技术和分享,不能用国内的功利眼光去看待,虽然大部分应该是已于掌握话语权和提升影响力的目的。
2023-07-22 20:45:56 +08:00
回复了 airbo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ndroid 系统如何按应用进行分流?
@haohaolee
- 系统才有,给到应用层的接口( VpnService )没有,VpnService 只能选择(劫持或不劫持,两种模式二选一)哪些应用。
- iptable 的思路也可以排除,因为 Android VPN 独立路由,没法按应用设置路由。另外,Android 应用没权限改路由表。
- root ,如果用户接受则是个方案,那就走 linux 的方式去搞了。

其实搞 VPN 按应用分流最适合的就是系统支持,客户端去做这个事情成本很高,主要是没有系统没有给应用层提供用来分流的信息。而系统层轻轻松松就可以实现,系统层的信息是完整的,它知道数据包是那个进程发出来的。

但是 IP 层网络又没有规范要求数据包标上进程 ID ,这个需求就变成标准之外的设计,如果这么用 VPN 接口(本地客户端拿流量,而非标准连远端服务器)的需求旺盛,操作系统估计可能支持一下,我觉得可以看看 Google Android 的未来计划,VPN 客户端自己没必要折腾分流,感觉设计不太合理。
2023-07-22 17:35:09 +08:00
回复了 toomlo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关于有的人生下来就是“天才”的一点点想法
@toomlo

我赞同你讲的贴文,成就一个天才需要太多的因素:天赋、才能、兴趣、机遇、机会。。。等等,贴一个“天才”标签容易,称为大家眼里的“天才”非常困难。
2023-07-22 16:38:13 +08:00
回复了 toomlo 创建的主题 随想 关于有的人生下来就是“天才”的一点点想法
有点题外话,我觉得不宜过早的给天赋少年贴上“天才”标签,就像把愿望公之于众一样,反倒会起到消极作用(不是乱讲的有研究依据,不过忘了出处了)。天赋不一定都能成就天才,和很多因素有关,等有成绩了再贴标签也不迟。

就标题讲的天生就是“天才”我个人不赞同,一方面没有成绩支撑,这“天才”也太虚无了,另外一方面,强烈的“天才”表态相当于间接否定他人的努力,或者让别人觉得那只是一种个人喜好(我喜欢的就是天才,我不喜欢的就不是)。

扎克伯格大学才表现天赋,马斯克中年才变成天才,与其贴标签不如专心做出点成绩来。
2023-07-21 20:10:46 +08:00
回复了 yebiwufan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后端用什么技术选型能够快速开发出一款 app 出来?
Java 后端背景的话,选 Android 原生 App 成本比 Web 前端低。Android 原生 App 也可以用 Java 开发,搞前端的估计光是 JS 的动态类型就得让你转好久
2023-07-21 19:46:35 +08:00
回复了 LD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好文推荐 《译·如何做出伟大的工作》
@dasvenxx

那个店以前比较小,就三两个女服务员,偶尔也有其他人(也许女的)来顶班。后来那个店在另外一个地方搞了一个大的新店,老店的服务员也有跟着到新店上班的。多年以来,除了假期偶尔来帮忙的有男性,其他基本是女的,关系也都很融洽,氛围很好。我觉得这东西还是和个人的关系比较大。
2023-07-21 14:31:36 +08:00
回复了 LD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好文推荐 《译·如何做出伟大的工作》
讲点题外话,与作者无关哈。我觉得中国大学是不是该开设“勾心斗角”专业或学院,专门给企业输送工作人才。
2023-07-21 13:41:03 +08:00
回复了 LDa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好文推荐 《译·如何做出伟大的工作》
太长了。

我常去一个咖啡店,咖啡店都是年轻的( 30 以下)服务员,几年了,店里环境和氛围都挺好。有次来了个年长一点的服务员大姐,店里的气氛就发送了微妙的变化。

不到一个月,大姐把一个小姑娘排挤走了(调走了还是离职了就不清楚),我作为客人都能听到大姐抱怨小姑娘这不好那不好,我作为客人并没看到那个小姑娘工作有何不妥。

后来,店里给大姐换了个“搭档”,结果,又听到大姐抱怨别人。。。在我看来,咖啡店已经变成了大姐的“领地”,她工作的目标就是守护着她的“一亩三分地”,消除异己和威胁(服务行业年轻漂亮对于同事来说也是威胁),让自己有班上、有工资拿、有晋升空间。

这可能一些企业做出伟大工作的方式?
2023-07-20 18:29:21 +08:00
回复了 random1221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如何理解 70%的资产都在房地产,因此绝对不能降价?
主要是不允许降价,理由不是最重要的,目的才是最重要。保持高房价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是保持掌控资源人的社会地位,和上个世纪一些富人把牛奶倒掉也不能给穷人喝一个道理。
2023-07-20 11:52:54 +08:00
回复了 airbo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ndroid 系统如何按应用进行分流?
@airbotgo

VPN 的机制是这样,如果在底层流量附加更多的信息可能需要操作系统支持,操作系统没有支持的话就很比较难,任何客户端做这个事情都一样的。
2023-07-20 11:23:35 +08:00
回复了 airbotgo 创建的主题 问与答 Android 系统如何按应用进行分流?
比较难实现,难点在于不好区分流量来自哪个应用。

虽然可以只让 A 、B 走 VPN ,但是 VPN 客户端拿到的数据是 A 和 B 的混合在一起的流量,而且,VPN 客户端拿到的 IP 层数据是不带应用信息。对于客户端来说,没有信息来区分流量是 A 的还是 B 的,也就没法给 A 和 B 设置不同的网路节点(走一样的节点很容易)。

最简单的办法是跑两个 VPN 客户端,但是 Android 系统只允一个 VPN 在运行。其次可以一次只接管一个应用,也就是一次只控制 A 或 B 其中一个的网路,但是不能同时控制两个的。再次就是最难的方案,从 IP 层流量中找到能够区分 A 或 B 的特征数据,进行区分。
我最喜欢别人讲“现实就是这样”,说明 TA 们接受了我编造的“结论”,甘愿成为我的一颗小韭菜,为我付出。
@x77

所以啊,我就大势宣传,“普通人要什么隐私”、“隐私无所谓”。。。等 TA 们那帮傻子脱光衣服上了我的贼船再说。
个人隐私数据是构建个人信息茧房的基础参考,有了隐私信息才能更好的让 TA 看什么、不看什么,才能潜移默化的影响 TA 、控制 TA ,让 TA 成为我利益范围内的一颗“骄傲”的小韭菜。
国外是吸引用户,国内是入侵用户
2023-07-19 16:03:43 +08:00
回复了 x77 创建的主题 程序员 OpenAI Chat API 一些参数怎么翻译?
@fakeJas0n

微软云的文档没见简短描述啊,只看到那个较长的参数含义说明
2023-07-19 15:58:30 +08:00
回复了 hkbinance 创建的主题 Google google 开发者账号如何注册一个国外账号
@hkbinance
嗯,10 年前注册时比较宽松,现在比较严格。B 账号印象就是开 Google Developer 的要求身份信息。

其实注册 Google Developer 不麻烦,先注册 Google 账号,然后在 Google 账号的基础上注册 Developer 账号,信息都如实填写,不挑信用卡,半小时就可以搞好啦。
1 ... 3  4  5  6  7  8  9  10  11  12 ... 20  
关于   ·   帮助文档   ·   博客   ·   API   ·   FAQ   ·   实用小工具   ·   3520 人在线   最高记录 6679   ·     Select Language
创意工作者们的社区
World is powered by solitude
VERSION: 3.9.8.5 · 28ms · UTC 10:54 · PVG 18:54 · LAX 02:54 · JFK 05:54
Developed with CodeLauncher
♥ Do have faith in what you're doing.